好好学习

随便写写,不要骂人,骂人的会拉黑,就这样。

帝女劫(古言)

“帝女,不好了,西王母败了!”

当我的仙仆传来我母君战败的消息,我浑身一颤,不可置信地看向他:“你说什么?”

得到确实的消息后,我整个人茫然了片刻,无助地看向了身边的男人。

“秋水,你还好吗?”

他满眼忧虑,担心地看着我。

“岳吾,我母君战败了。”

我目光中满是遑惧,像是一只失翼的蝶。

他走上前,轻轻抱住了我,柔声道:“不要担心,还有我呢!”

我心下微颤,缩了缩指尖,微不可查地在他怀里瑟缩了一下。

“谢谢你,岳吾。”

他柔声安慰着我,可我知道,此刻他阴翳冰冷的眼眸底下,满是诡谲的笑。

1

我叫秋水,因天生便少了一根神骨,无法凝聚起灵力,自然也无法进行修炼,是这上天庭最无用的神女。

母君西王母怜惜我,唯恐别人欺负我,便把我许配给了这上天庭赫赫有名的战神——岳吾。

人人都说,秋水配岳吾,不过是我仗着强权,强逼着岳吾娶我。

秋水根本配不上岳吾!

可是又有谁知道?这赐婚的缘由,本就是因他而起!

我是九天最无用的神女,但是我并不自卑,因为,我的身份就已经比他们不知高了多少倍!!

凡世间总认为西王母的丈夫是玉皇大帝,其实并不是,我的母君是西王母,我的父君是东王公。

他们生了许多儿子,而我是他们唯一的小女儿。

然而,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自我出世以后,我就再没有见过我的父君,问及母君,她也不过是黯然失语。

2

那日,母君在天庭瑶池开蟠桃盛会,我和几个仙女一同前去蟠桃园。

“怎么今年的桃子这般小?”

我看着手中小小的毛桃,不由有些失望。

许是听到我的话,七仙女噗嗤一笑,将我手中的这个小桃放入了篮中,笑着对我道,

“那是你还没出世之前的事了。昔日那齐天大圣大闹天宫,把那几个好桃都给吃了,这蟠桃本就是及其稀贵之物,最小的也要三千年才能成熟呢。大圣把那些大桃全吃了,如今剩下的可不就是这几个小桃?”

原来如此。

我自小也是听着齐天大圣的故事长大的,眉头轻轻上扬,也对着她微微一笑。

“那也太无趣了,姐姐,我先走了,你们慢慢采吧!”

我终究坐不住了,便朝着蟠桃园外跑去。

这一跑,不小心撞到了人。

“你还好吧?”

我根基差,身体自然也不如别的神仙那样好,撞上了这个人胸膛不知道是什么做的,无比的坚硬,一把撞得我头晕眼花的。

于是,我抚了抚额头,嗫嚅道:“怎么可能会好嘛!”

一边说着,一边抬头,就这一眼,便惊为天人。

好生俊俏的一位仙君,只见他一身黑色的劲装,五官立体而分明,浑身的气质微凛又内敛,唇形绝美,鼻梁高挺,一双眼眸灿烂如星辰,这样定定的看着我,似乎叫人要沉溺于其中。

3

“仙子走路可要看路啊。”

他伸手扶住了我的腰,看向我,唇角浸着淡淡的笑意。

然而,帅又如何?帅就可以看我笑话么?

我猛地推开他,斜睨着他,桀骜地道:“你是何人?见我为何不行礼?”

我被母君宠爱地太过,仙娥们见我年幼,也都让着我,这些年来我也养成了颇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习性,管他是何人,再厉害也不会高过西王母去。

就在这时,一直跟在我身边的仙仆灵儿赶了过来,看到我便有几分埋怨道:“帝女,你让我好找,王母娘娘让你回宫去呢。”

然而,走到跟前,她见到那个男人,面色剧变,忙施礼道:“上清尊者好。”

上清尊者,明明是这样一个温和无害的雅号,谁又知道,他居然会是上天庭那位赫赫有名的战神呢?

据说,这位战神原本不过是一个寂寂无名之辈,不知为何,突然得到了九天玄女的赏识。

数千年前的神魔大战之中,他以一人之力抵御魔族入侵,战绩彪悍,号称为万夫难敌。

似乎是见我有些迟疑,他微微一笑,主动道:“原来你就是那个有名的小公主,初次见面,我名唤岳吾。”

“我哪里有名?是因为是这天界的笑柄吗?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他的笑就觉得很是刺眼,总觉得虚伪极了。

明明是这样长的赏心悦目的一个人,但是笑起来,却让人无比陌生。

这些年来,由于心高气傲,我其实对别人的情绪很是敏感。 

在这个上天庭里面,有的人笑是笑,有的人哭是哭,但也有的人笑却不是笑,哭也不是哭。

岳吾眼中带着几分意外,愣了片刻后,笑着摇了摇头,突然凑到我的耳边,低声道:“没有,小公主,你真的很可爱。”

我闻言身体微僵。

这还是第一次,我在上天庭,被人调戏了?

4

自第一次见面后没多久,母君就突然间问我,觉得岳吾怎么样?

我含糊其辞的回了。

不过见过一次面,又能有什么样的感觉呢?那个时候,我只以为是灵儿在母君面前说了什么,让她心生好奇罢了,哪知道……

“岳吾,你是上天庭最年轻的战神,秋水自小是我娇宠惯的,日后,我就把她托付给你了。”

母君眉眼含笑,欣慰地看向我,对着岳吾道。

在这之前,我从来没有想过,神仙也是要嫁人的。

这让我想起,与我最交好的七仙女,她曾经目露哀愁地看向那飘渺的云层,似乎要通过它看向什么。

“你不知道,董郎是那样那样的好。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心里真的是欢悦极了。”

她双眼含着泪,对我倾诉着。

我手足无措,只能轻轻的抱住她,听她讲着她和董郎的故事。

仙凡不能相恋,是因为他们之间跨越了巨大的鸿沟。

但是仙与仙之间,却没有这样的限制,就像我的父君和母君一样。

可是他们,似乎也并没有得到好的结果。

面对着母君的一片慈心,我看向岳吾,他此刻正耐心地听着母君的絮叨,见我朝他看了过来,对着我悄悄的挑了一下眉,明明战斗起来是那样凶猛的男人,看向我的目光,却天真如斯。

但是,那是假的!!!

他又在假笑了,我知道。

5

不知不觉,我和岳吾成亲已经三年了。

你不要说三年很短,须知,天上一天人家一年,我们的三年,可是人世间漫长的三十载。

这些年里,岳吾每日为我画眉,看向我的目光中充满了喜爱。

即使是在行鱼水之欢时,他也要看我的脸色,是否有些不适。

这样好的一个男人,有时候我看着他,也在想,或许是我的错觉,他明明对我那样好,那样的好,几乎要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捧到我的面前。

可是,每日清晨睁开眼睛看到他的第一眼,我就明白,他一直在对我假笑。

因为,那个时候的他,眉目阴沉地坐在案边,撑着下颔不知想到了什么。

直到对上我的视线,才突然灿然一笑,对我嘘寒问暖。

我不明白,我的身上,究竟有什么可图的呢?

“秋水,今天我们出去玩吧。”

他一边仔细为我挽了一个发髻,一边似乎是不经意地提起一个话题。

我突然捉住他的手,看着菱华镜中我和他交叠的脸庞,轻声道:“其实你不需要做这些事的。”

然而,岳吾却反手握住我的手腕,又与我五指相扣,笑容如清风明月,柔声说道,

“这是我心甘情愿的,秋水,你不知道,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喜欢上你了。”

我脸色茫然,看着他不染尘埃的眸。

不染尘埃,亦是疏离极了。

“岳吾,告诉我,你在想什么?”

我轻轻抚摸他的眼睛,无比认真地看向他。

这也是我给我们的,最后一个机会。

他笑了,笑声蛊惑人心,轻轻捉住起我的手,吻上我的指尖,低声答道,

“我在想你,我想的一直都是你。好了,时候不早了,我们走吧。”

无可奈何,我与他一同下了凡。

这次,我突然想起七仙女跟我讲的那个人,心中一动,拉住岳吾,问道:“你知道董家庄么?”

他似乎有些疑惑,不过片刻,便点了点头,拉着我向前,“跟我走吧。”

6

董家庄。

这是一处再平凡不过的小村落,人们安居乐业,过的朴素闲适的生活。

“大娘,你可知道董永?”

看着这熙熙攘攘的人群,我对着向我们迎面而来的一位大婶问道。

不想,大婶突然笑了,点点头,道:“知道,我们董家庄没有一个人不知道董永的。”

“那你知道他在哪里么?”

大婶目光有些惊异地看向我,又看了看我身后一脸冷漠的男人,突然指向一旁的茶楼,

“你们要不然去那里看看?”

我有些狐疑,莫非,这董永是开酒楼的?那这好像也挺好的吧,我以前在天上看的那些画本,可都是穷书生呢!

岳吾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嘴唇微动,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,只是为我整理了一下鬓角的碎发,然后带着我朝大娘所指的那个茶楼而去。

“话说这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,一连生了七个女儿,这几个女儿个个是货真价实的天仙哪…那个七公主有一日思凡下界……董永这个穷小子,走大运喽…

可惜啊可惜,有情人终究难成眷属,这也真是造化弄人!!!这董永没多久就去了,可怜这七仙女,还在天上苦苦思念着呢…”

原来,故事的最后,我是通过说书人的口中知道的。

仙凡不可相恋,结局俗套又可悲。

“秋水,你还好吗?”

他似乎很喜欢问我这句话。

我摇了摇头,看着他,突然有些疲惫。

“岳吾,我想回去了。”

他却突然拉着我,掐了个决,我们来到了一处溪流旁边。

岳吾对我浅浅一笑,让我坐在溪边的岩石旁,自己脱下了长袍与靴子,就像普通人一样,挽起袖口,走入了溪中,开始捞鱼。

很快,一只活蹦乱跳的鱼儿就在他手中,我好奇地惊叹一声。

他回过头来,看着我,似乎很是得意。

他说,这是他在凡间的时候,做的最惬意的事情。

我永远记得,他看向我时那个笑,终于,他对我真心笑过一次。

7

回天庭之后,仙仆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:神魔大战再次开始了。

岳吾回来后,我便急忙地过去,问他:“怎么样?会很严重吗?你要上战场吗?”

他似乎有些疲惫,对着我安抚的摇了摇头,我连忙给他倒了一杯仙露。

“情况不是很好。”

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,让我心中猛地一惊,然后又道,“这次我不会上战场。可是,王母娘娘,她好像要亲自去。”

“什么?”

母君的神力,所有人都认为是深不可测的。

可是,只有我知道,自从拼命为了生下我以后,她便元气大伤,这次亲身赴战场,必定凶多吉少。

之后的这些天,我一直在焦灼的等待着消息。

果不其然,仙仆回来对我说:“帝女,不好了,西王母败了!”

我惊惧莫名,又无比担忧母君,一时间竟失了语。

岳吾一直在悉心照顾我,并且不断的安慰我,我茫然无措地像个孩子一样。

罢了,无论岳吾有什么意图,在我最焦急的时刻,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是他。

那就够了。

或许,那就够了吧。

可是这世事终究不遂人愿的。

半月后,上清仙府被人包围。

领头那个男人,面容依稀居然与我有几分相似。

“是秋水吗?”男人看向我的表情居然堪称慈爱,“我是你的父君。”

我疑惑地看向眼前的男人,他身后是一列威风凛凛的魔族军队。

原来,他已经堕了魔,成为了魔族的首领。

今日,我才明白,母君及身边人提及他时讳莫如深的神情是因为什么了。

“你把岳吾怎么样了?这一切都与他无干,你放过这些人吧。”

听及我的话,男人神色微变,上下审视着我,倏尔笑道,

“真是想不到,你居然会是我和她的女儿!”

母君…居然是他,那个我要称为父君的男人,把她囚禁了。

8

那日后,我便被囚禁于清室,父君每日都会过来看我。

“秋儿,我带他过来了。”

这日,东华帝君来看我,一改往日的沉默,说道。

我目光微动,看着眼前的人,他面容清俊,看起来无害极了。

“你把母君怎么样了?”

他却诡谲一笑,对我道:“我和你母亲的事情,你就不要管了。人在外面,你自己出去吧。”

这清室原本是我幼时的寝宫,外间是一处花园,我曾经时常在此处玩耍。被关了半月有余,再出去,竟有一种仿如昨日之感。

“秋水,你来了。”

岳吾此刻正坐在花园中心的凉亭中,见我过来,给我倒了一杯茶。

我静静坐下,轻抿了一口,很快便放下了。

“这人间的茶水,初入口时微涩回味却是甘甜。可岳吾,你于我却是入口甘甜回味苦涩。”

他端着茶壶的手顿住了,转而震惊地看向我,问道,“你知道了?”

我微微一笑,却比哭还难看。

“其实,你知道吗?你初见我时,你的笑,我就觉得难看极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?”

“为什么嫁给你,为什么不向母君说明是吗?”

我止住他的话题,反问道。

见他疑惑,我却起身,走到他面前,捧着他的脸,盈盈浅笑,

“好美的一张脸。可惜,笑容没一个是真的!!!”

正在此时,一队身着甲胄的兵卫突然闯了进来,看到我,整齐地跪下行礼:“公主。”

“王母娘娘如何?”

我不顾岳吾震惊的神情,神色冷淡地转过头,看向领头的将士,扬声问道。

“娘娘她已经脱身,大路人马将从西翼而来。如今,这清室四周的魔军已全数被我等剿灭。”

“东华帝君呢?”

那将士迟疑了,道:“向西逃了。公主可要移驾?”

“你们先退下吧。”我满意地点点头,等兵士退下后,才看向岳吾。

他此刻整个人已经僵住了,满脸复杂地看向我,道:“你已经知道了?”

我微微一笑,重新坐下,倒了一杯茶水,斜睨着他,不发一言。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他有些激动地站起身,看着我。

我喝了一口茶,淡淡道:“从一开始。”

是的,从一开始,我就调查了他。

人人都道我是这九天最无用的神女,可他们并不知道,我的母君早在我幼时就悉心栽培我,把手中最精锐的力量交到我的手上。

“还多亏了你,母君找我父君已经找了数百年了,如今可算找到了。”

岳吾沉思了半晌,现在居然也不慌不忙了。

“公主可愿意听我讲个故事?”

我轻轻一挑眉,示意他说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